[猪尔|FoodieDaily] 干炒牛河.

非常矫情.


>>>


干炒牛河


朴珍荣x王嘉尔



1

王嘉尔赶末班飞机回来的时候,朴珍荣正挂着一副眼镜看报表,表格里红红绿绿一堆数字扎得他眼睛疼,他放下镜框在一片模糊里看风尘仆仆提着行李箱的人,脱下的鞋子乱七八糟堆在门口,他叹了一口气,按下保存键,合上电脑走过去,帮他拿走外套、挂好。

“今天怎么这么早?我还想去机场接你。”

“算了啦,看你这么忙。”

正赶上月初要交上个月的数据,朴珍荣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也是有超过24小时没合眼了。于是他轻轻“嗯”了一声,“吃过了吗?”

“吃了飞机餐。”王嘉尔把行李箱放进卧室,解了袖扣,把衬衣折了两下,堪堪卡住手肘,“你呢?”

“还没……”

“我就知道。”他眨了眨眼,献宝似的从包里拎出一袋食物,“我刚特地去时代百货那边带回来的,听同事说很好吃,你尝尝吗?”

“噢……好。”朴珍荣只是有点困,看了一天报表感觉不到饿,愣愣地把袋子接过来,攥在手里也没下一步动作。

王嘉尔笑了一下,还是把袋子拿过去了,推着他到餐桌边坐下,打开餐盒装盘,“没想到我们珍荣也有这么呆的时候啊。”

微波炉暖黄的灯光慢慢蒸腾出食物的香气,朴珍荣一直僵着的胃才终于活过来,有了饿的感觉,后知后觉出一点饥肠辘辘。他看着王嘉尔直挺的后背,像只毛躁的小动物在炉子前踱步,看时间的转轴一步步后退,终于到了顶点,叮得一下。

王嘉尔端着盘子到他面前,因为被烫到了,放下盘子的瞬间还用指尖捏住了他的耳垂,被他嫌弃地躲开,有点痒。

一盘干炒牛河。


2

靠近一个人对王嘉尔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事。

朴珍荣从认识他第一天开始就了解了这件事。

对于金融行业的人来说,加班是家常便饭,忙到没空吃饭也不算什么,往往深夜还有一盏灯亮在那里,朴珍荣对着电脑屏幕上蚂蚁般黑压压的数字,努力核算着,不允许有一丝差错,他一向是仔细又负责的人。但直到整张表格都核对完,胃部开始隐隐抽痛,他向后仰倒在椅子上,捏了捏被眼镜压了一天的鼻梁,一看时间又是半夜。

朴珍荣叹了口气,起身的瞬间甚至因为低血糖有点晕眩,他扶住椅背,想拿起外套,被人抢先驾住了肩膀,一个带着热气的塑料盒子贴上他的脸颊,“喏,还没吃饭吧?”

来不及作出反应,缓了几秒,等眼前不再发黑,他捂着胃睁开眼,面前是隔壁部门新来的员工,他扫了一眼他的胸卡,就是那个传说中一天打通公司内部所有人际关系的新人吧。

……这是准备来攻略他了?

新人入职的第一天,朴珍荣在韩国分公司出差,大概是错过了第一次被攻陷的机会。


新人把盒子往他面前送了送,“为了凑起送费买的,你正好没吃东西吧?”

“不必。”

“诶,反正我也吃不了那么多,我刚才看你不太舒服的样子,又一天没离开过位子,低血糖?”

“我可以自己解决。”

他咬了咬牙还是推开了新人的好意,拿起自己的公文包,挺起腰板下楼。背后新人喋喋不休,小小地发着牢骚,大概是在气自己好心被当成驴肝肺吧,他牵起嘴角,莫名觉得好笑。

靠近一个人对朴珍荣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


3

“那天我特地给你买的宵夜,还找了这么蠢的借口说是为了凑起送费,你干嘛不要?怕我下毒吗?我是那种人吗?啊?”

“不是。”

“那你干嘛不吃?我都看到你头晕站不住了,都送到你面前了!你还想干嘛?”

“就……那家干炒牛河不太好吃。”他深知他不依不挠的那点玻璃心,话到了嘴边还是咽下,怎么说我只是对第一次见面的人没那么不设防呢?


4

“珍荣啊……”

“嗯?”

他毛绒绒的脑袋抵在他后背,“跟我去香港吧,我带你回我家,去我小时候去过的地方,维多利亚港的灯光很漂亮,不过比你的眼睛还是差一点。”


5

说是带他去香港,但繁忙的工作还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出走的计划拖了再拖。

朴珍荣大概是个对计划外的事没什么执行力的人,虽然嘴上答应了,但心里总还是按部就班的想把手头的事情先做掉,别的就放着吧,总不会溜走的。

那要是溜走了呢?

……那就说明还不是该属于我的。

说到底他还是对很多事情不够主动,想要顺其自然,守着自己孤独的岛屿,他是最中央的王。

有的人曾经想要踏进来过,但最终敌不过他的城门太厚太重,来不及等他把城门拉起来就仓皇逃跑;有的人连鼓起勇气敲门的力量都没有,在门口小心翼翼窥探一眼就放弃了。他站在王国里,冷眼旁观一切,想着他们果然还是不够格进来。

王嘉尔大概是唯一的例外。

他不惧怕护城河的深不可测,不惧怕一圈铜墙铁壁,不惧怕沿途荆棘密布,他怀揣最诚挚的心脏和最火热的血液,一路燃烧自己到他跟前,也不在他的王位前跪下,而是直愣愣站着,一步步向他靠近。

你不是害怕失去吗?他不怕,他努力告诉你你拥有他,并且永远不会失去。


6

朴珍荣刚工作的第二年,也是跟王嘉尔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去了趟加拿大。

王嘉尔一个香港胃,吃了两天热狗汉堡就有点受不了,一直吵着要吃干炒牛河。朴珍荣心想这边这么可能会有这种东西。

但是王嘉尔从来都是那么执着的一个人,拉着他兜兜转转拐了几条马路,他一开始还认真看着地图辨认东南西北,最后王嘉尔直接抢走地图,说不需要这个,然后当起了人肉导航仪,牵着他的手一点都不避嫌,惹得过路人多打量了他们几眼,他三番两次想要挣脱来来,却被王嘉尔更紧的攥住,甚至对路人展示他们相扣的手。

沿着人行道走的时候王嘉尔刻意让他走在远离车道的位置,自己却被飞奔而过的路人刮到一下,他几乎是下意识拉了他一把,却还是没来得及,王嘉尔踉跄了一下撞在他肩上,被别人扶住。

“Sorry, I am just in a hurry…Are you ok?”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停下脚步,抬起王嘉尔的胳膊,半弯下腰询问着。

王嘉尔抬起脸朝他笑了一下,“It's ok, never mind!”

朴珍荣不动声色把他俩隔开一段距离,换他扯着王嘉尔的手腕走向下一个转角。


不懂放弃的人最后在ChinaTown的尽头找到了一家广州人开的店,王嘉尔指着招牌上熟悉的中文繁体字,兴奋地拍朴珍荣的后背。

“抱抱我吧!”他笑开了一张灿烂的脸,转身把自己埋进他怀里,朴珍荣愣了一下,环住了他。


什么叫好吃的干炒牛河呢?

嘴巴会告诉你,舌头会告诉你,胃会告诉你,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王嘉尔先生更是声称很有发言权。

“干炒牛河啊……要有镬气的那种,端上来又香又烫,不能随便摆盘,会坏了那股烟火气的!还有牛肉不能炒得太老,要嫩要入味,河粉不能太黏太碎,豆芽和韭菜也要炒的脆,不能软趴趴。最后酱油打得恰到好处,端上来油光锃亮! ​”

看那人兴奋不已地介绍着,他夹了一筷子放到嘴里,正不正宗他不懂,但是真的很好吃。


7

食物最好吃的不一定是因为它本身,也有可能来自吃的环境和一起吃的人。


8

“在我们这边还有一个说法噢。”

“嗯?”

“去香港的话,看一家茶餐厅正不正宗一定要先试试他家的干炒牛河,粤系餐厅聘请厨师的时候也都会让他试着炒一道牛河。”王嘉尔满足地打了个嗝,被他一脸嫌弃地避开,那人又傻乎乎贴上来,接着说,“因为啊,这是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事嘛。”

朴珍荣深深地看了一眼身边喋喋不休的人。

留在一个人身边多容易啊,可是长久停留在一个人身边,要花费多少精力和心意呢?

朴珍荣突然很想问问王嘉尔。

你不累吗?不怕一直付出却一直等不到回应吗?不怕真情相交到头来一场空吗?

朴珍荣不知道王嘉尔会不会怕,但是此刻的他还是会害怕。


王嘉尔说过干炒牛河盛出盘就不能再随便翻动了,不然会坏了那股气,就不好吃了。

那你呢?挑了我之后会丢掉我吗?

爱情不是干炒牛河,炒出一盘成品很快,不满意还可以倒掉重新来过。


9

回酒店的路上,王嘉尔一手摸着肚子,一手还是跟他十指相扣。

经过一座大桥的时候,王嘉尔突然松开手向路中间跑去,道路两边的汽车飞速掠过,他和他被隔离在车流的两边,往来的车让王嘉尔的脸若隐若现,他站在原地,皱着眉,想要他不要闹了,发出的声音却连自己都听不真切。

正巧中间有一段比较长没有车通过的时间,王嘉尔朝他笑了笑,在一辆车将要靠近的瞬间向他跑来,直冲冲撞进他怀里,一把将他箍住。

害怕失去和重新拥有,两种矛盾的情感几乎将他淹没,他搂着王嘉尔,仿佛溺水的人紧紧抓住一块浮木,他大口喘着气,眼神都有些涣散。

朴珍荣总是患得患失的,因为害怕总有一天会失去,不如就一直不要拥有好了,从来没有拥有过也好过拥有过再面对失去。他不要面对失去,所以就拒绝所有人踏进他的世界,再没有确认你永远不会离开之前,他不会向你敞开大门。

王嘉尔看着这样魂不守舍的朴珍荣有些害怕了,他摇晃着他的双肩,“你看看我,你不会失去我。”

“杰……森?”他的瞳孔没有聚焦。

“是我,你看着我,你永远不会失去我。无论中间有多少艰难险阻,我都会向你奔去。”


10

朴珍荣直到现在想起那一幕还是非常后怕,王嘉尔也答应他不会再做那种事了。

“谁让你不信我?”

王嘉尔枕在他腿上,张嘴咬一口他削好的苹果。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一开始就不愿意靠近?

——朴珍荣你把我当什么了?

——你难道不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会离开你的人吗?

——我的诚意还不够吗?

真的被他气死的时候,王嘉尔通红了一双眼仿佛困兽一般,质问他也敲打着自己。

他不懂为什么自己都做到了这个地步,朴珍荣还是对他有满满的不信任,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把一颗真心挖出来碰到他面前,逼他看清楚,那上面鲜艳欲滴地只装了他一个人。

而朴珍荣仿佛只是漠然地倚靠在斑驳的墙边,看他歇斯底里解剖自己。


11

不是不信任你,更多的是不信任自己。


12

王嘉尔成长的城市就跟他这个人一样明媚而艳丽,总是光彩夺目地吸引着所有人的眼光。但是王嘉尔带他去的私房店却坐落在破败古老的旧城区中心,在一间电器行楼下,盘了一个小门面,走进去地板都是滑滑的,处女座忍不住皱了下眉毛,在塑料凳子上坐立难安。

王嘉尔仿佛诡计得逞般拍了拍他的腿,用粤语熟练地点完了菜,靠在柜台边上跟老伯聊天,边说边往他的方向瞄了几眼,看朴珍荣抽了几张纸巾,细细擦着桌子边缘,觉得有点可爱。

“那是你朋友吗?”

“是我喜欢的人哦。”

还有点守旧的伯伯惊诧地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默默被他岔开了话题。


这里的干炒牛河没放豆芽和韭菜,而是放了韭黄,嫩黄色一丝丝夹杂在棕色的河粉、褐色的牛肉里,略有点软了,但很入味,锅气十足。王嘉尔整个脑袋都快埋进盘子里了,吃得见牙不见眼的。

朴珍荣伸手多抽了几张纸巾,帮他擦嘴边的油渍。王嘉尔像只贪嘴的小花猫,边吃边夹一筷子给他,让他趁热,冷了就不香了。


走的时候门口收银的老伯给他塞了一袋子吃的,嘟嘟囔囔嘱咐了他一堆话,他听不太懂,只看王嘉尔在一边笑得得意。


在香港租的二手单车锈迹斑斑的,一辆链条还断了,两个人只好推着单车往家走。

“刚才那个伯伯说了什么?”

“要你好好看着我照顾我呀。”

“就这样?”

“还让你好好珍惜我,毕竟这个年头像我这样帅气温柔多金又专情的男孩子不多见了呀。”说着还撩了一把自己的刘海。

“你少来。”朴珍荣弹了一下他的光脑门。

“真的!我跟李伯说了你喜欢我呀!”

“不是你喜欢我?”

“那么你不喜欢我吗?”半天没等来回答,王嘉尔挫败地叹了一口气,“又是这样,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喜欢你一样……你老是这样……”

朴珍荣揉了一把他的刘海,温温柔柔一笑,“一会儿我载你吧?你把这辆先还到租车行。”

“噢。”是一只垂头丧气的王嘉尔。


租车行的老板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于是王嘉尔干脆用粤语跟他交流起来,朴珍荣听不懂也帮不上忙就靠在门口等他,王嘉尔还是那副跟谁都自来熟的样子,跟老板攀谈了一会儿才走出来。

朴珍荣正好骑上了单车,拍拍后座。

“你载我?”

“嗯,上来吧。”

王嘉尔眯了眯眼又放慢了语速说了一遍,把朴珍荣搞得莫名其妙,“我载你啊,怎么了?”

“没什么。”他吃吃地笑开了,跨上单车后座,环住他的腰,“朴珍荣,你再说一遍,你·载·我?”

“我—载—你……嗯?”朴珍荣总算琢磨出了其中的意味,他抿着嘴瞪了他一眼。

香港的夜晚因为无数霓虹灯光而显得格外艳丽,王嘉尔捏着朴珍荣的衣角,看被灯牌照得阑珊的他的侧脸,难得地沉默不语。单车拐过了无数条小巷,最后停在了他们酒店楼下,朴珍荣一言不发拴好锁。

王嘉尔在他背后意兴阑珊地踩着他的影子,突然就撞到前面人的后背,他捂着鼻子,眼角噙着因为疼痛涌出的泪水。

朴珍荣回头定定地看着王嘉尔,滚圆的眼睛盯得人心里发毛,他半响才开口。

“王嘉尔,我载你。”


13

王嘉尔,我在爱你。


FIN.



搞杰森秀里珍荣说的话真的让人很心疼了,希望走进珍荣那个孤独小王国里的杰森能够一直抱着他,做他的太阳。

评论(23)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盛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