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尔|FoodieDaily] 可乐红烧肉.

可乐红烧肉


金有谦x王嘉尔



金有谦不喝可乐。

于是从超市抽奖抽来的一箱可乐无处安放。王嘉尔就算有四个胃,天天把可乐当饭吃也喝不掉那么多,更何况金有谦也不会放着他哥这么伤身。

王嘉尔跟面前可乐罐子上映出来的自己大眼瞪大眼。

“哥你这样看它它也不会消失。”金有谦长手一伸把那罐可乐拎到了边上,让他哥往旁边挪挪,自己一屁股坐下来躺倒,枕在他哥腿上。

“那怎么办呀?”王嘉尔叹了一口气,非常苦恼。尽管不愁吃穿,但他始终不喜欢浪费。大概因为从小家里就教育他什么都不是白来的,所以更要珍惜得到的一切。

金有谦转了个方向,仰着脸,“哥不如看看我。”

“呀!我很认真在思考!”

“我也很认真的。”

“要不给bambam送去?他喜欢可乐来着。”

“可乐杀精。哥想让bam断子绝孙?”

“什么鬼……”

“哥让我一个人断子绝孙就可以了。”

“哈?”

金有谦抬起手臂圈住了王嘉尔的后脖子,轻松向下一拉,唇齿相磨。

“哥看着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王嘉尔被他这么唐突地一亲瞬间脑袋空白,平时伶俐的口齿半天没吐出话来,于是金有谦又得寸进尺在他嘴角舔了一下。

“不好吗?”

“……现在的重点不是这箱可乐怎么处理吗……”

“可乐的保质期有多久?”

“十二个月吧。”

“那就慢慢喝啊,12个月呢还喝不完这一箱?”

“这会儿你又不说杀精了。”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不会让哥有机会用得上的。”金有谦小声嘟囔了一句,王嘉尔没听清,往他的方向凑了一点,被他抓了个正着,捏着耳垂在脸颊上蹭了一下,真像只大型犬。


但是好好的可乐总不能真的放在那里让它自生自灭,王嘉尔一时也想不出怎么才能大量消耗可乐又不至于让那些气体噎到他弟。娇气死了。他托着腮默默骂道,转念一想这么娇气还不是自己惯出来的。

说要搬来跟他一起住就马不停蹄地连人带行李搬进来了,结果摸进他房子不算,还摸上了他的床。

王嘉尔半梦半醒间被弟弟搂在怀里,小孩子略高的温度紧紧贴在他的脊背,燃起的火焰从后颈烧到尾椎骨,弟弟毛绒绒的脑袋慢慢磨着他敏感的耳侧,带来的痒瞬间就晕了一片。他整个人被扳过去,黑暗里弟弟的眼睛明亮又妖冶,向他缓缓靠近,彼此呼吸都融在一起。


喜欢就像可乐里一定会有的气泡,在心底麻酥酥的,压不下去又喊不出来。


过年的时候王嘉尔回了一趟家,本来金有谦死皮赖脸要跟他回去见爸妈的,结果被自己爸爸一个电话叫回了家里,在机场依依不舍扯着王嘉尔的外套,像是知道自己即将要被送走的大型犬一样搂住他哥,最好把他揉进身体一起带走。

“这么大人了还准备哭鼻子?”

“我才不会哭。”他深吸了一口气,“哥回家也要记得每天给我打电话。”

“知道啦知道啦。再不进去你会赶不上飞机。”

“那就赶不上好了,我跟哥回去。”

“说什么傻话呢,你爸想你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天天在一起倒不觉得,一分开就感受到自己的生命缺了一部分,不多不少但是很难受。每天一个电话,谁想到了谁打,一打就是几个小时,直到王嘉尔受不住睡着,醒过来的时候手里还紧紧攥着未挂断通话的手机。

跨年的时候金有谦的电话也第一时间到了,叫他走到阳台看远处的灯火烟花,兴奋地在另一处倒数着。

“哥!我是不是第一个祝你新年快乐的人?”

“我们这边还没到新年呢,你忘记时差了吗?”

“没忘啊,我这样一直占着你的线,占到你那边正好十二点不就行了?”

“当第一个那么重要吗?”

不仅是新年,生日、情人节、圣诞,金有谦总是卡着第一个给他送祝福,甚至在他自己也不记得的大大小小的纪念日里,金有谦永远是第一个。

“哥觉得不重要吗?”

“不。”他看着远处广场上相拥的人们,向对方送出这一年第一份祝福,阑珊的灯火和炫目的烟花交织在一起,映照出一片白昼一般,整个世界如此喧嚣又如此安静,安静到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很重要。”

——对我来说,金有谦,你很重要。

他听到弟弟在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再响起时,平时一贯暗藏娇嗔的声线沙哑得不行,“哥知道我现在最想干什么吗?”

“什么?”

“我想抱你。”

他在这边捂着嘴,身体颤抖。觉得心里的气泡一个个升腾而起,在最高点簌地破掉。


王嘉尔在香港呆了一个多礼拜才回韩国,金有谦早就收拾好自己乖巧在家等他。谁知道一进门王嘉尔就火急火燎跑进厨房数了数柜子里的可乐,还是十罐没变过,惹得金有谦在背后吃醋地嚷着,“哥回家第一件事居然是数可乐?”

“谦米你等着!哥要大展身手了!”撩起袖子,王嘉尔走去自己带回来的大包小包那里拿出一盒猪肉,又板着手指数调料,念念有词地从柜子里拿锅碗瓢盆,“这是妈咪教我的!”

金有谦皱了一下眉毛,好整以暇靠在厨房门边看他哥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眼见王嘉尔一切前期工作做好准备正式洗菜配料了,正踮着脚伸长手,吃力地够着上面的柜子,金有谦有些担心地走过去,帮他拿柜子最上方的围裙,又给他系好了。

王嘉尔头也没抬地继续切着肉,金有谦只好再帮他卷起袖子,从背后环住了他的腰,脑袋架在他肩膀上,默默看着。

“你先去客厅坐着,一会儿怕溅到你。”

“没事,我就在这看着。”

“那你先放开我,这样我会施展不开。”

“噢。”

金有谦后退了两步,还是一副如临大敌随时准备冲锋陷阵护好他哥的样子。

切完了姜葱和肉,正好油锅也热透了,冒了一点点烟气,王嘉尔拿着铲子挡在自己脸前,一手抓了一把姜葱扔进锅子,瞬间溅起的油星子吓得金有谦条件反射上前把他哥扯到身后,确认没事了才又退回去。

王嘉尔瞪了他一眼,好像在嫌他碍事。

等到葱姜爆香得差不多了,再下肉煸炒,炒到表面微微金黄色,沥掉大部分油,下一罐可乐煮沸,把可乐汁水倒掉,再下一罐可乐,大火煮开后用小火慢慢炖着。

金有谦觉得他哥像是一个巫师,搅着一锅黑色药水正在作法。

“哥你这样做真的没问题吗?”

“当然啊!你信不信我?”

“啊……”他看着他哥伸手就倒了小半瓶中国酱油下去,张了张嘴不知道要说真话还是安慰一下他哥煮饭的积极性,毕竟也是第一次了。

“你不信我没关系,你要信我妈咪啊,是她教我这么做的,肯定没错。”

把岳母,不是……哥的妈妈都搬出来了你让我还能怎么说?金有谦咽了口口水,决定静观其变,大不了就挨一下,一会儿吃完了再用什么肠胃炎药续命。

大火收汁,盛盘。王嘉尔拍了拍手,笑得一脸春意盎然,端了自己的大作到金有谦跟前。但别说,除了制作过程有点鬼畜,成品的色面和香气倒是基本不缺。

他深吸一口气,盯着王嘉尔夹给他的一块肉,张嘴吃了下去,嗯……味道居然也很不错。他对他哥是要刮目相看了。尽管一直知道王嘉尔什么都做得很棒,没想到厨艺也上手这么快。他欣喜地嚼了两下咽下去。

“哥!真的很好吃!超级棒!”

“是吧!”王嘉尔本来还有点紧张的表情在听到他的赞扬后瞬间就放轻松了,笑开一双眯眯眼和一对小括弧,比可乐还甜。

一盘肉很快就见了底。


饭后金有谦乖乖去洗了碗,端了盘水果坐回他哥旁边。王嘉尔正抱着妈妈手写的食谱认真研究着。金有谦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于是又撑着下巴看起了他哥。

年后王嘉尔就一直没剪头发,刘海有点长了,看东西的时候很碍事,被他撩到一边,不听话的几缕炸了起来,他的鼻梁很挺,鼻尖却是很俏皮地有个翘起来的弧度,眼窝有点深,睫毛长长的,眼睛又圆又大,眼尾无辜地向下垂着,有个小巧的唇珠。

这张脸,他在心里描绘了无数次,却怎么也看不够,这个人,明明都熟悉到了骨子里,他的一切他都了解,却永远能给他带来新的惊喜。

“喜欢吗?”王嘉尔知道他在看他,头也没回。

“喜欢。”

“那下次再给你做。”

“诶?”金有谦觉得自己似乎理解错了王嘉尔的问题。

他向旁边挪了一下,换了个姿势躺下,头枕在王嘉尔的腿上。

“哥,可乐的保质期还有多久?”

“嗯?十一个月吧。”

“我对哥的喜欢,保质期是永远噢。”



FIN.


到底是谁比可乐甜呀?

评论(38)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盛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