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尔|FoodieDaily] 咸焦糖爆米花.

#年龄差 #朴老师x王学生

#因为是520所以日常小甜饼一发完

#无聊预警



>>>


咸焦糖爆米花
 
朴珍荣x王嘉尔
 
 
01.
 
朴老师最近很头疼。
 
面前摊开来的一堆期末作业最中间洋洋洒洒一张5000字小情书。
 
朴珍荣只是个代课老师,因为同事老婆临盆他又正好有空,就帮忙去代了一学期文学赏析。
 
大概就是那种最多人选是因为最水的选修课,时间安排在不尴不尬的周三晚上。也因为只有一学分,没有条条框框,没有平时作业,考试成绩由一篇课后感想决定,不限字数。老师又长得那么好看。学生们都直呼自己赚到了。
 
朴老师没什么追求,觉得这样安静的课堂氛围正正好好。只要没有某个小孩扰人心神。
 
小孩叫王嘉尔。
 
一开始会注意到他是因为小孩每节课都要迟到,不多不少就一刻钟,朴珍荣的PPT翻到第五页,抬个头就能看到他伛偻着背踮着脚尖从后门进来,挑个最边上的位子坐下,察觉到被发现了就朝老师挤眉弄眼,老师要是一脸严肃皱着眉无视他,他还会受伤地撅起嘴。
 
朴珍荣默默在心里长呼一口气,他只是个代课老师,只想静静上完这学期课,拿了薪水到斯里兰卡玩一个月。也不知道他是干了什么让人家对他那么执着。下课就跑到他身边不说,出教室到学校门口等车就二十分钟路程还要陪着他,一路上絮絮叨叨聊着些有的没的,可能是最近打游戏很久不掉装备,可能是上映的某部电影还不错,也可能是上次看到老师手里捧的书正好是他感兴趣的。
 
随便拒绝学生不是朴珍荣的风格,况且,学生聊的也不全是鸡毛蒜皮的日常,大多也是跟文学赏析沾的上边的东西,打着幌子说是学术探讨,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对。
 
更不对的是,朴珍荣居然很期待每周三跟王嘉尔的会面。
 
 
02.
 
每周一次的课一共没几节,再加上选修课会比一般的课程提前结束,大概在第十二周的时候朴珍荣就准备让学生们交作业了。模范学生王嘉尔早早就交掉了作业,只是朴珍荣收上来看了一眼就差点眼镜掉下来。
 
摊在桌子上的是王嘉尔的期末作业。
 
朴珍荣坐在办公桌前推了推鼻子上架着的框架眼镜,“不解释一下?”
 
王嘉尔的手背在身后,正色道,“我写的都是本人真实情感,一没抄袭二没偏题,还能解释什么?”
 
“我让你写课堂感受,你写的什么?”
 
“对老师的感受。”王嘉尔勾起嘴角,笑容真诚,让人抓不出毛病,“对老师的感受不是课堂感受的一部分吗?”
 
朴珍荣摘了眼镜,突然不知道该拿自己的学生怎么办,是要进行思想教育吗,但朴老师又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于是他只好拿出老师架子压他,“我是你老师,你写这个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我只是表达了我自己的感受,老师当时布置作业的时候不是说过没有限制?”王嘉尔上前跨了一步,撑着办公桌探头过去与他平视,他几乎能闻到老师身上淡淡的薄荷香气,“我是认真的,不是一时意乱情迷,老师你信我。”
 
 
03.
 
朴老师最近很头疼。
 
他无法无视学生一腔热血,那张卷纸就一直摆在他桌前,录入成绩的时候还不可避免要看了又看。
 
而且,王嘉尔还一不做二不休把他的名字填到了人生导师那一栏上,变着法子找他谈心。他默默看着办公桌对面本来是留给朋友的懒人沙发被学生翘着二郎腿霸占,偏偏还没有道理赶人。
 
“我说你都不用上课的吗?”
 
“我来这边也是上课啊。”他放下手里电影宣传册,朝他歪着脑袋笑了一下,“人生课堂。”
 
王嘉尔挥着手里的折页,“老师我们去看电影吧?这周末。”
 
他头也不抬地录着成绩,没有回答。
 
于是小孩气恼地哼了一声,“我订票啦?”
 
“这周末我有事。”
 
“什么事?”
 
“相亲。”
 
两个字一出口,朴珍荣对着名单和系统又核对了一遍,一直没听到对面的动静,再抬头的时候,沙发上已经没了人影。他勾起嘴角,默默念着,小屁孩。
 
 
04.
 
没出息的小屁孩只能自己一个人生闷气。
 
他知道朴老师觉得他还小,又一直被摆在学生的位置上,当他一场儿戏,自然不会认真考虑和他在一起这件事。说实在的朴老师也到了被家里人催结婚的年纪了,相亲……相亲也很正常啊……正常个什么啦!也不给他个正面回应,一直吊着他胃口,什么都不说,居然还跟别的女人出去谈情说爱。
 
没出息的小屁孩越想越气,恨不得用念力要来饭店名字冲过去手撕小三。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
 
 
05.
 
周一下午和周三一天,朴老师都在本科生这边的校区办公室值班。
 
快下班的时候他刻意放慢了收拾东西的速度,果不其然看到王嘉尔咬着下嘴唇在走廊里用脚尖画圈圈,看到他出来也没有立刻开口。朴珍荣瞄了他一眼,没停下脚步向大门走去,余光里小孩跺了跺脚跟了上来,离他大概两个手臂的距离,犹犹豫豫地,几次想上来和他并肩又作罢。
 
快走到车站的时候,他叹了口气,伸出了台阶给他下,“想说什么你就说吧。”
 
王嘉尔垂着的脑袋瞬间抬了起来,眯了眯眼慢吞吞的开口,“就……老师上上周不是去相亲了?感觉怎么样啊?”
 
“嗯……就那样呗。”
 
小孩得到这样的回答有点急了,“就那样是哪样啊?”
 
他被他的表情逗笑了,捂着嘴表情有点扭曲,于是小孩捏着他的肩膀,眼神更急了几分,“你不要笑嘛!到底怎么样了?”
 
“那姑娘挺好的,温温柔柔。”
 
“相亲的时候温柔不代表以后也温柔,我一个朋友啊人前装得贤妻良母了,长发飘飘穿个小裙子,只有我们知道她背后肩能抗水桶,手能提二十斤大米,还练了一身合气道功夫。”
 
“还会做饭。”
 
“做饭是挺了不起的,但是能做一桌菜和会做饭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老师你最好试验一下啊,不然会蛋炒饭蛋炒饭蛋炒番茄也叫会做饭。”
 
“家里条件也不错。”
 
“老师是跟人家姑娘结婚又不是跟她家房子车子结婚,而且老师自己家里也是书香门第了,还看重这个吗?”
 
“她长得好看,身材好。”
 
“哇,老师你原来是这么肤浅的人吗,我也长得很好看啊,我虽然矮了点,但是脱衣有肉啊,你摸摸看我手臂肌肉。”
 
朴珍荣每数出一条都让王嘉尔有话怼回去,慢慢的他就不想说了,王嘉尔大概也是累了,静静陪着他等仿佛要等到天荒地老的末班车。
 
夜晚的风有点凉,朴珍荣紧了紧自己的风衣外套,瞄了一眼身边努力压制颤抖频率的王嘉尔,“年轻人不要贪好看就不肯多穿衣服。”
 
“老师说话越来越像我妈了。”他好像一扫刚才的阴霾,笑嘻嘻地在原地跳了两下,被朴老师瞪了一眼,“那老师借我一样东西吧。”
 
朴珍荣在短暂的不明所以里被他拉住了手。
 
车来了,朴珍荣走了上去,在门快要关上的时候他突然正色,“这位同学,你刚才反驳那些回答是用的什么立场?”
 
 
06.
 
还能是什么立场啊?我不是早就交过作业给你了吗?
 
5000字的回答呢。老师有没有认真看?
 
小气包捏着手机打字,微信里的小论文删了又写,满腔喜欢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说给那个撬不开的老贝壳听,才能让朴老师好好接受。
 
 
07.
 
第二次收到长篇大论表白信的朴老师语重心长地教育学生,“男大学生就要跟漂漂亮亮的青春美少女谈恋爱,不要到了老师这个年纪追悔莫及,只能等着被挑。”
 
“我就喜欢老师这样的。老师是很有魅力的人。”说这话的时候,王嘉尔的表情是一如既往的认真,满眼装着的都是我很欣赏老师的那种诚挚。
 
他其实一直觉得王嘉尔非常神奇,就是他对谁都掏心掏肺,说什么都很真心实意,喜欢你就是真的喜欢你,不掺半点算计,一门心思要靠近你。你对他流露出一点善意,他就会很高兴,再十倍百倍的返还。
 
“这样噢。”他伸手拍了拍小孩的脑袋,重重按了一下他的额头,“那你之前上我的课还一直迟到?老师这么有魅力你不是应该提前二十分钟到吗?”
 
“诶——那是为了打工给我妈咪买礼物啦!”
 
“知道你孝顺。”
 
“所以老师你不用怕你比我年纪大啊,以后我也会一直一直对你很好的,我会……嗯,赡养你!”
 
什么鬼赡养啊……文学赏析课的朴老师想给学生上一堂基础语文课。
 
 
08.
 
朴珍荣觉得自己大概才是真的意乱情迷了。
 
一时冲动是要付出代价的,陷入学生温柔乡的小朴老师觉得有点后悔,相差这十几岁到底摆在那里。他跟他的学生真的有太多不同了。
 
 
第一次王嘉尔单方面定义的约会选在了电影院,同时期上线的一部文艺片一部科幻片,王嘉尔想看科幻片续集,他难得幼稚地不想遂了王嘉尔的愿,看小孩气呼呼去售票窗口一人买了一张票,递给他,“那我们分开来看算了!”
 
“好啊。”谁知道他真的一点不推脱,就这么接过去,小孩的脸涨得像个快爆炸的河豚鱼。
 
等开场的时候朴珍荣习惯性要买可乐和爆米花,想了想还是换成了矿泉水和果盘。
 
王嘉尔的电影在他后面开始,检票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小孩却不在。于是他发了条短信给他,告诉他自己先进去了,一会儿散场会在出口等。
 
本来一个人好好坐着看电影,突然身边坐上了一个人,再然后就贴了上来。
 
“好看吗?”
 
“很好看。”
 
“比我还好看吗?”
 
又是委委屈屈的声调,硬是掰过他的脸。
 
黑暗里王嘉尔的眼睛还是亮得跟小灯泡似的,又不服又气恼,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比我还好看?”
 
于是朴珍荣摇着头笑了一下,揉了揉小孩凌乱的发,“乖乖看电影。”
 
 
王嘉尔喜欢甜腻口味,看电影一定要配零食。喜欢漫威,喜欢热血澎湃的动作片、异想天开的科幻片,叽叽喳喳要跟身边的人讨论剧情。
 
而他偏爱文艺片,最好色调都是怀旧的暖黄,默片也看,喜欢一个人静静坐着,全身心投入到电影的世界里。
 
 
09.
 
五六月份入夏的时候,赶上了不知道什么黄道吉日,身边跟他差不多年纪的人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婚礼、满月酒,甚至第二个、第三个孩子的出生庆祝,把他赶得像个陀螺。连着几天聚会下来,朴珍荣实在是有些受不了,好不容易逮到一天休息,他叫了外卖的醒酒汤。
 
结果外卖没来,先是看到王嘉尔捧着草莓派敲他房门,他看了一眼甜腻腻的点心只觉得有点反胃。
 
“今天陪小姐姐做蛋糕给她男朋友吃,我也顺便捏了一个。”
 
看到小孩亮晶晶期待的眼神,他努力压下胃里泛起的酸水,尝了一口。
 
“好吃吗?”
 
“嗯,不错。”
 
关上门的瞬间他抱着马桶吐了个天昏地暗。
 
 
王嘉尔在门外听到他呕吐的声音,吓了一跳,连忙进门,给他擦拭着身上沾上的污渍,又把他扶到床上,一脸懊恼。他拍了拍小孩的肩跟他说自己没事,但小孩还是纠结着不肯放宽心,非说要去厨房给他煲汤将功补过。他揉着太阳穴想说你不要炸了我的厨房就好,做饭就不指望你了。但看着王嘉尔一脸跃跃欲试,他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
 
 
躺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也不知道是不是母子连心,偏偏是他不舒服的时候又接到妈妈的电话,聊到最后又是被催婚。
 
“上次那个姑娘不是蛮好的,处了一段时间怎么又不行了?”
 
“你也说了人家姑娘好啊,我配不上人家。”
 
“瞎说,我儿子也不差的好伐。”妈妈有点犹豫,“你不会是不喜欢小姑娘吧?”
 
“……”
 
“真的不喜欢小姑娘也不要紧,但是妈妈怕你没人照顾呀。”
 
“不用担心我,你们自己顾好自己就行了。”
 
妈妈还在那边絮絮叨叨念他,他举着电话看厨房里忙得上蹿下跳的小朋友,慌慌张张把锅里的粥倒出来,放回去的时候叮铃桄榔碰到了勺子。
 
“妈,我有人照顾着。”
 
 
35岁过了大半的朴老师觉得自己大概是又到了缺爱的年纪,想有个人陪着也很好。
 
以前他想不通为什么偏偏是王嘉尔,他并不能接受师生恋,也尽量当个过客,不过分接触学生,上完课就走,期末交一篇课堂感受,连问问题画重点都可以避免。但是王嘉尔就是要缠着他,执着得要命,逼他弃城跟他私奔。
 
 
王嘉尔给他端来了醒酒汤和药,看着他吃下去,收拾好,掀开了他的被子想躺进来。
 
“喂,你不要得寸进尺啊。”朴珍荣攥着被子用脚蹬他,也不知道自己三十多岁了怎么突然跟个孩子耍赖皮。
 
“我睡相很好的。”王嘉尔不依不挠掰他手指。
 
“……我睡相不好,会把你踢下去。”
 
“那我就抱着你睡。”
 
 
王嘉尔终于还是如愿以偿躺在了他边上,玩他手指,“你都不陪我聊聊天吗?好像永远都是我一个人在叽里呱啦说一堆。”
 
“我哪知道你们年轻人现在喜欢什么。”他被子蒙到眼睛下方。
 
是真的不知道啊。前两天他回家路过书店的时候拿起门口的杂志翻了几页,花花绿绿的搭配他还是看不懂。
 
年轻人的潮流什么的,怎么跟得上呢,他大他一轮有余。
 
小孩放了手,翻了个身,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你爸妈还有催你结婚吗?上次相亲不是黄了?”
 
“催啊,当然催。现在哪怕我领个男人回去他们都能接受了吧,只想我能有个人陪。”
 
“那你带我回去吗?”
 
“啊……”
 
“老师你带我回去吧,我会很乖很讨长辈喜欢,洗碗扫地我都能干的。”
 
“我这是带媳妇儿回去,还是带了个保姆呀。”
 
“反正我会很听话,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这么租个男友绝对不亏。”
 
“多少钱?”
 
“不贵不贵,租得越久越便宜。租一辈子的话包吃住就行!”
 
朴珍荣捏了捏他的翘鼻尖,被他愉快起来一个熊抱压得差点没又要吐了。
 
臭小鬼。


10.
 
33岁的朴珍荣很早就在清潭洞一家电影院遇到过18岁的王嘉尔。
 
朴珍荣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抬头看LED屏上的排片表,纠结要看儿时最喜欢的电影新翻拍还是最近很火的时代剧,突然听到了朝气蓬勃一群孩子吵吵嚷嚷地走过,争论要玉米片加芝士酱还是焦糖爆米花。
 
他只是觉得有点吵,拧着眉扭脸瞄了一眼贩售处,一个留着齐帘深棕色短发的少年趴在柜台上对盛爆米花的女孩挤眉弄眼,女孩红着脸给他多加了一点刚爆出来还脆着的爆米花,送出去的时候还往男生手心里塞了两包芝士酱,引得身后一群争相起哄,男孩倒是大大方方地道了谢、结了帐,搂着兄弟们走向放映厅。
 
“哎哎哎,王嘉尔你真的要甜爆米花沾咸芝士酱吃吗?好恶噢……”
 
“怎样?我买的我还不能随便吃啦?”
 
“你付钱你有理行了吧!……给我留点!”
 
朴珍荣感慨完年轻真好,决定去怀念一下童年。
 
 
翻拍的电影其实并不一定比原版好看,放映厅里一大半是跟他差不多年纪的人,携妻带子地来看,大概都是情怀在作祟,看完了跟家人感叹一句时光飞逝,也没更多的了。
 
人到中年真的会没什么要求。偏偏朴珍荣不想安于现状,但又懒得改变。
 
 
散场的时候他又见到那群学生,还是一副吵闹的样子,讨论着刚才的电影情节。水洗的校服衣摆擦过他的指缝,扬起一阵洗衣粉香气,他回头看到男孩精雕细琢的侧脸,鼻尖翘起一个弯弯的弧度。


11.
 
暑假很快就接近了尾声,王嘉尔不得不回学校报到,临走前眼泪汪汪扒他袖子,“我去刷完卡就回来陪你……”
 
“不许。”他装出一张成熟大人教训孩子的脸,“你要是敢翘课来找我我就换门锁。”
 
他看着王嘉尔仰着脸一脸不情愿,轻轻在他撅起的嘴上亲了一口,“乖乖上课,周末可以来我这边,我爆爆米花给你吃。”
 
“多放焦糖!还要芝士酱!”
 
“王嘉尔你口味真的好奇怪。”
 
“不奇怪就不会看上你啦。”小孩做了个鬼脸,“大叔。”

 
12.
 
人到中年疲于改变又不想安于现状的朴珍荣觉得自己就是遇到了王嘉尔,平淡的日子才终于有了烟火气,变得稍微不一样一点。
 
不是一路按照父母的期待,找个不错的女孩子结婚,生个不错的孩子,过着不错的人生。
 
比起那种,他觉得现在的人生更不错。
 
 
FIN.
 

 
我们🐔是彼此照顾彼此宠的关系呀 在外面受的伤害 回去了一定能被彼此治愈好的。我虽然不求善一定要有善报 但我相信恶人自有天收。

PS 520还是想说一句 谢谢所有fo我的姑娘们!! 其实我写的文我自己看的时候都有点惭愧 毕竟这个圈子会写文还写得好的姑娘太多了(。有你们真的太好啦!! 超爱你们der❤️



 

评论(45)
热度(4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盛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