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尔|FoodieDaily] 炸鸡和年糕.

炸鸡和年糕.


朴珍荣x王嘉尔



新搬来的邻居有一对可爱的不得了的小括弧。敲响他家门的第一天就顺手敲开了他的心门。

他送来的年糕上系着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朴珍荣一边在电脑上打字一边拿起一块粉色樱花形状的年糕放进嘴里,他其实一直不太喜欢这种甜腻的小点心,果然入口就是黏黏糊糊齁嗓子的触感,夹心包着的豆沙也很甜,像极了邻居先生给人的第一印象。


新搬来的领居迷迷糊糊的,叫来的搬家公司把卡车停在楼道门口堵住了朴珍荣的上班路,他还在房里睡得死,任凭朴珍荣怎么敲门按铃都弄不醒,把他气到要找人撬锁的时候却发现门根本没锁,一推就推开了,他心想你长得这么好看,不怕人劫财难道都不怕人劫色的吗?

邻居先生在他房间大床上睡得四仰八叉,抱着软乎乎的枕头,脸颊被挤得多出了两个团子,软绵绵白嫩嫩的,朴珍荣没忍住戳了他一下,被他捏住了手指攥在手心里。过了一会儿,他才像刚反应过来房里多一个不明生物一样慢悠悠睁开眼,还是愣愣的揉了下眼睛。

“你你你你你——”终于清醒过来的邻居先生颤抖着指尖指着不速之客,又指了指自己,大概因为刚醒脑袋还转不过来,半天没组织好语言。

“你没锁门。”朴珍荣耸了耸肩,一脸淡定、正气凛然。

“你烂讲,我怎么可能这么没脑子!”

朴珍荣给了他一个你自己理解的眼神,“赶紧起来,你家装潢公司在楼下等着呢,堵着大门我没法上班。”

邻居先生恍然大悟一个弹起,又瞬间坐回床上,扯了被子包住自己,“我没穿裤子。”

朴珍荣的表情是“我看你一眼我是流氓”,眼神却像探照灯一样上下扫描了他一遍。


上班当然是迟到了,但是朴珍荣毕竟干的是文编工作,更新完公司网页,他就打开了自己的博客,更新的篇幅不多,基本都是些随想和朦胧照。大概是个人魅力隔着屏幕也能传播,粉丝却不少。

——长得像年糕团子也就算了,为什么做起事来也是一副软软糯糯的模样。


新搬来的邻居是个非常自来熟的人,大概觉得彼此好歹是进过家门看过肉体的交情了,麻烦起人来也是毫不客气。看着那张无辜的脸,朴珍荣就没法说出不字,他心说果然还是我太善良。

周末休息在家,朴珍荣接到邻居先生电话的时候惊了一秒,虽然之前就交换了号码但毕竟没联系过,电话那头传来邻居先生咋咋呼呼的声音,“嗨?是朴先生吗?我是隔壁王嘉尔啊,我现在不在家,有个快递能请你帮我收一下吗?”

朴珍荣打开门看到一脸苦恼的快递小哥捧着一个超大的箱子,“噢,你放在门口就好了。”

“不行呀,一定要当面签收才行的。”

“那你等一下。”他用下巴夹住手机,问电话那头的人,“你买了什么这么重?”

“我也忘记了……”

他默默在心里又吐槽了一边邻居先生的迷糊,打开箱子一看,是几本书,书的中间还画风微妙地摆着一个扎着蝴蝶结的小狗耳朵头箍和球形毛绒尾巴。

他想了想王嘉尔那张脸,觉得他戴上倒是很适合。

翻了一下书目,熟悉的封面居然有他之前在博客上推荐过的几本,“你买了书?”

“哦哦,原来是书到了啊。”

“嗯,大概有七本。”他顿了一下,“还有一个狗耳朵的发箍和……嗯,毛绒尾巴。”

“诶??”那边明显是呼吸一滞,干巴巴响起一记懊恼的笑声,“啊那个白痴,给我塞了什么东西啊……”

“你的爱好可真独特。”

“不是我啊!是我朋友开玩笑塞的……”

“是你我也不会说什么,我尊重个人爱好。”

“真的不是啦!!”

想了想那人大概是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模样,浑厚的笑声响彻了整条楼道。

快递小哥在一边胆战心惊地等待,想着看来签收是没什么问题,下次还是尽量不要来这边送快递了吧,这栋楼里都什么奇怪的人啊……


调戏完人的朴珍荣心情大好,点开app想叫个外卖。街边新开的炸鸡店广告做得很大,优惠力度也很诱人,他捏了捏自己软趴趴的腰身,还是叫了清淡一点的炒年糕和紫菜包饭。

吃是吃不到了,臆想一下总是可以的。朴珍荣在自己经营的博客上写:虽然不是初雪天,但最近格外想吃酱料炸鸡呢,一定要是裹着浓厚微甜辣酱,鸡肉表皮炸得酥脆、里面却还是嫩的,咬一口汁水四溢,再配上一听冰可乐,在这个晚春转夏的夜里绝对舒爽。

文章刚发送没多久,他伸了个懒腰向后仰倒在沙发上,门铃突然响了。只见王嘉尔捧着一盒炸鸡出现在他门外,“我突然很想吃炸鸡,但是一个人肯定吃不掉,想问问你要不要?”

所以邻居先生是有兼职送外卖还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我可以吃鸡腿的吧?”

“当然啊!正好我喜欢吃鸡翅!”

朴珍荣觉得捏着两个鸡翅的王嘉尔简直满脸写了我们很搭有没有。


吃完了夜宵,王嘉尔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倒在沙发上,被朴珍荣拎着后衣领提到一边,“先把嘴擦擦,别弄脏我的沙发啊朋友。”

“切,我还请你吃炸鸡了呢!”

“一顿炸鸡可买不了我一个沙发套。”

看那人嘟嘟囔囔一脸不情愿地走去卫生间,朴珍荣推了推鼻子上的镜框,在电脑上敲打。

——深夜的酱料炸鸡真是非常罪恶的东西啊,尽管香甜可口,让人欲罢不能,但果然还是不能多吃。

他想起刚才在桌子对面抓着鸡翅啃得一嘴酱料的邻居先生。

——都是违禁品。明知碰不得,却更想碰。


新发的博客一秒多了一个赞,又飞速被取消了。

但是你以为真的是消得掉的吗?

朴珍荣看着后台消息提醒里连着两条新通知。头像是明晃晃一张熟悉的脸,男孩抿着嘴笑出两团脸颊肉,白乎乎像个糯米团子一样,让人只想咬一口。


世上哪有那么多那么巧的事呢?

我都不用钥匙就推开了你的门。

我帮你签收的快递,你刚好买了我想看的书。

我想吃炸鸡你就带着它敲响了我家的门。

你喜欢吃鸡翅而我喜欢吃鸡腿。


朴珍荣切换了手机页面。

屏幕上是某人的ins首页,头像挂了一张戴着puppy耳发箍的自拍。第二排第一张照片上笑开一对小括弧的糯米团子脸面前摆了12个鸡翅。

【吃鸡翅吃到爽是我的梦想啊!鸡腿算什么,鸡翅才是炸鸡的奥义!】


FIN.



所以说在翻(shi)阅(jian)男神票圈的时候手滑在他两年前发的照片下点了个赞要怎么办(。

在线等 非常急。


评论(34)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盛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