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尔|知乎体] 恋人太受欢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请大家珍惜此时此刻那么勤奋的我TUT

知乎体第二发?虽然是无聊没啥新梗的一篇(。

>>>


知乎体02

朴珍荣x王嘉尔


问:恋人太受欢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问题补充:我喜欢的人真的非常受欢迎,我很怕自己留不住他,该怎么办呢?

 
答:

喜欢的人太受欢迎吗?

我偶尔想把他藏起来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的好就行了。偶尔又觉得非常骄傲,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的人有多好。

重点难道不是,这么好的人,是我的。


其实我早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开朗、乐观、善良、温和、强大、执着、坚忍、不屈不挠,知世故而不世故,这些美好的特质但凡有两三个已经难能可贵,更别提他身上都有,还发挥到了极致。再加上一张非常可爱帅气的脸,不讨人喜欢根本说不过去。

我是颜控,我也是性格控。被他吸引就像水到渠成,非常自然。

我差不多算是对他一见钟情,尽管我一直没告诉他这件事。


大概是三年前的一个冬天,在这之前我已经找了快一个月工作却迟迟没有结果,虽然有几家来了offer但并不是我很满意的公司,毕竟一个人在异乡打拼,太难了,不是距离租的地方太远就是工资太低。

我走在这座大城市的主干道上,只觉得意兴阑珊。

其实,决定来到这里有一半原因也是想要改变自己,想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现在风景是看到了,很美,也很伤眼。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眼前的。

大概是因为急着赶路,撞到人的时候还气喘吁吁地,呼了声痛,抬起头,像只炸毛的小狮子,皱着眉毛揉了揉有点发红的鼻梁,很挺,鼻尖还带了点翘,让人很想捏一把,更出乎意料的是,我看到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里抱歉的情绪占了大部分,开口也不像别人首先怪我走路不长眼,而是急着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太急了,没撞痛你吧??”

什么嘛,大冬天我穿着这么厚的大衣能被你这身板撞成什么样啊?自己鼻子还是红的呢。

我好像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干了一件从我看到他开始一直很想干的事,捏了捏他的翘鼻子,“我没事啊,倒是你,不痛吗?”

他楞了一下,一定是想不到我居然会这样做,又很快反应过来,挠了挠后脑,大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脸颊边的汗水都亮晶晶的。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像跟我是熟识多年的好兄弟,“不痛呀,哈哈!”然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诶不说了不说了!我还要赶末班车呢!下次见!”,他大步一跨,还差点在雪地里滑一跤,回头朝我尴尬一笑,露出两颗门牙,像只毛茸茸的小兔子,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下次见?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就跟我下次见?我不禁觉得有点好笑。

但我也知道,直到这一刻,我才终于找到了想看的风景。

嗯,风景还是好看的,就是太短了,不够看。


不知道是不是他给我带来的好运气,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一家心仪已久但因为等待的时间太长,我以为没希望的一家创意公司。虽然刚起步,但离家近,做的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工作。两天后,我就去公司报到了。

然后,对,就是这么狗血,他是我的同事,不过是隔壁PR部门的。

一开始因为我是编辑部的,进去的时候恰好月末,校稿,催作者,忙到飞起,跟他并没有很多交集,而且我本身也不是什么会主动和人搭讪的性格,还是本本分分干好自己的工作,偶尔看到他还是那头像小狮子一样炸开的头毛从我眼前风风火火的掠过去,或是有作者来公司的时候,他靠在人家办公桌边一口一个美女地搭讪,把人家逗得丢掉偶像包袱。

啧,太轻佻了。我腹诽。

但是每次听别人聊起他却是交口称赞。类似于“JS太可爱啦,性格真的很好呢,也非常搞笑。”“是啊是啊,看到他就觉得一点烦恼都没有了!”“JS真的是我们公司的吉祥物吧,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帅气,性格又这么棒的人?”“PR真是捡到宝了。”

烦恼都没有了??我可是有一大堆呢。看到他对着别人笑就觉得心烦意乱。


日子就这么不温不火的过,虽然我挺喜欢他的,但还是觉得这种性格的人太难稳定下来了,我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不适合这样会撩妹的恋人吧。我一直是这么觉得的。

直到有一次又到了交稿的ddl却迟迟联系不上一个主推作家,打电话没人接,去他家敲门也没人应,整个编辑部都快急疯了,怕最新一期杂志开天窗,毕竟这个作家算是我们这一期的封面故事,如果他不交稿,我们这一期可能就完了。

我在楼下守了很久,但作家家居然连灯都没有亮过,后来是他卖萌装可怜跟隔壁人家说自己忘带了家里钥匙,能不能借他家阳台绕过去开门。大概是这个人长得太人畜无害了吧,隔壁阿姨居然同意了,还一再让他小心小心,进门一看才知道作家胃出血,迟一步就会出事。

我们一起把作家送到医院,期间他也一直在安抚我不要怕,其实我很淡定,但还是装出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问他新一期杂志开天窗了怎么办。热心肠的他苦恼了几分钟,再抬起头的时候一脸真挚,“下一期的封面作家我认识,他好像新稿子写得也差不多了,我跟他说一声提前交稿吧,封面照你们设计好了吗?”

“嗯。”

“那就好,先换一下吧,可能今晚要加班,没事,印刷厂那里我也可以交涉。”他握了握我冰凉的手,轻轻在我掌心按了按,给我一个令人放心的微笑。

真的,此刻我才了解,同事们说的JS很治愈是什么意思。像是心脏被戳了一个小口子,源源不断涌进来的全是力量。

你看,他平时积累的那么多人脉现在都可以派上用场,受欢迎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二次更新:

不好意思之前一直有点忙,今天才有时间上来,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看。回答一下评论里问的比较多的问题吧。

是他先表白的,会推拉如我,当然是守株待兔,等猎物自己撞上来,乐享其成。

表白的过程其实非常平淡。

那时候我们差不多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他从在女作家旁边搭讪变成了常常来我座位边和我聊天,我这里常备着他最喜欢的那款巧克力,我觉得太甜了有点腻,他却非常喜欢。于是我就像钓鱼一样,拿巧克力勾他过来,他也很配合的次次中招。

这天正好是娱乐圈有个重磅炸弹,同性恋人公开恋情,更别说还是两个超级大牌,他直接坐在我旁边的位子上嚼着巧克力有些含混不清的跟我瞎侃,“诶,JY,你觉得这两个人到底是勇敢还是傻啊?就这么公开了?这么大牌的咖又不需要炒作。”

“嗯?”我正在打字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

他直接坐到了我的办公桌上,把脸硬是挤进电脑屏幕和我中间,“现在是午休,你干嘛这么认真工作啊?陪我聊天不好吗?”

“别闹,还差最后一章我就校完了,一会儿下班了请你吃饭,对面那家新开的意大利餐厅怎么样?”

“披萨双倍cheese。”

“给你四倍,先让我对完。”

“成交。”

他坐在我旁边,正好是夏天,他只穿了一条到膝盖上面的牛仔裤,小腿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晃得我更加心神不宁,我干脆保存了文档,认真转过身看他,“想聊什么?”

“你这么快就校完了?”

“没有,眼睛有点疼,下午再说。”

“我看看?”他帮我摘掉眼镜,凑近了,揉我的太阳穴,微凉的手指覆在胀痛的太阳穴上,我只觉得放松了很多。因为近视,又非常专注,他的脸离我大概只有十厘米,是再近一步就可以亲到他的距离,我闭上了眼睛,试图安抚自己焦躁悸动的心。

太近了,我害怕被他听到这心跳声。

“JY?”

“嗯。”我听到他难得沉静的嗓音,有点沙哑的,磨得人心更痒了。

“你睁开眼看我。”

“?”我平复了一下呼吸,睁开眼,他把一对耳机交到我手里,戴上,里面传来他的声音,和我面前的他的口型对上了,他对我说——

我喜欢你。

PJY,我喜欢你。

“嗯,我早就知道了。”

“诶??你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我聪明。”

我看着他一脸的不认同和挫败,忍不住笑出声,他把我捂着嘴的手拉了下来,换上了自己的嘴唇。在这个安静的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

“你不怕被人看到?”

“那有什么!我喜欢你,我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的。”

他一直都是这么勇敢,果断。不像我。​

我之前说了我是非常没有安全感的人。坐等他先表白也是出于自我保护吧,真的觉得先把喜欢说出口就是输了。可是你不说喜欢,他怎么知道呢?你一直不说,你们就一直互相猜来猜去,浪费了好多可以在一起的时间,我觉得好不值得。

更何况,喜欢的人这么受欢迎,再不抓在手里,很怕他被别人捷足先登啊。



三次更新:

有人说太甜了像是写手?不好意思这就是我们的日常。

但是写东西嘛,总会有所取舍。那些不堪的,晦涩的经历就不要一次次回想了吧。


和每一对恋人一样,我们也不是一直撒狗粮的啊。我当然也有非常多吃醋的时候。喜欢的人这么受欢迎,难免会有看着他跟别人打闹心里泛酸的时刻,而且我也是个不想退让、不想掩饰自己的人。幸好,他总是不厌其烦,照单全收,转身跟那些人划清界限,及时安慰我。

我骄纵吗?我承认,但是就当做我们之间一点点小小的情趣吧。

忘了说,他紧张的神情,非常有趣。

带着一点被冤枉的委屈和怕我生气的紧张,为了顾及我的情绪又不敢说什么,明明自己不是那么想的,却被我堵得百口莫辩,湿漉漉的大眼睛仿佛下一秒会掉下眼泪。但我当然知道,他不会的,我喜欢的人依然强大、坚韧,他不会那么容易哭。

说起来我一共也没见他哭过几次,大多数还是假装想让我屈服的鳄鱼泪。

唯一一次看他哭,因为我觉得太累跟他说了分手。

我一直都说自己很没有安全感,尽管他已经给了我他可以给我全部的安全感。他不断地安慰我、鼓励我,说我是他的太阳、他的星星,但其实一直以来他才是我灰暗的人生里,一颗闪闪发亮的小太阳。温暖,却也容易被灼伤。

这一切是我的无理取闹,我知道,但我控制不了。我善妒,我自卑,这是我的缺陷,我早就说了我不适合和他这样的小太阳在一起,我只是忍不住,这么好的人,我怎么会不想全权拥有。

我跟他说了分手,但我一看到他难受,自己的心都揪起来,我只是在逞强。

在爱里哪个人会不累呢,我累,他更累。我一直觉得自己敏感,但其实他更敏感,他维护的这些人际关系是用心的,他一直都是这样,别人给他三分,他还十分,生怕怠慢了谁,他爱整个世界,想让所有人都开心,这怎么会不累。更何况,他还有一个容易吃醋的恋人,尽管我没有真的想让他和谁谁谁断绝往来,但他怕我不高兴,总是会收敛自己,跟那些人保持距离。

他还是小心翼翼想要挽回这段感情,每天都主动贴上来,不管我给他多少脸色,他都笑嘻嘻照单全收,他觉得我在说气话,只要他足够努力就有商量的余地。

你看,他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傻,傻的人心疼。当时的我说的绝对不是气话,但也没有那么决绝想要分手。我喜欢他,可能远比他喜欢上我要来的早很多,而且我真的,一看到他,整颗心脏都软下来。我只是在逼自己,最后变成了跟自己生气,却伤害了我最喜欢的人。

心情不好连带着身体也不好,换季染上的感冒让我整个人昏昏沉沉,挣扎了没几天还是病倒了,跟领导请了假我就躺在家休息,门铃被按得又急又响,我吃了感冒药迷迷糊糊的不想起来,大概是快递吧,就让他放在门口水表箱里好了。门铃停了一会儿,我听到隔壁人家开门又关门,夹杂着抱怨和道歉,然后手机响了。

-JY啊,开开门吧?你在家吗?

56条微信和33个未接来电。来自谁你们都猜得到。

我吸了吸鼻子,怕门外的人因为扰民被抓起来,只好去开门,拖鞋只找到一只,我干脆光着脚就去了。

门一开就是他担忧的puppy眼,看到我的瞬间就掉出了几个水珠子,我愣在原地,直到他急忙把我拉到沙发上,帮我穿了袜子又找拖鞋,我看着他可怜巴巴皱成小橘子的一张脸,眼泪鼻涕没来得及擦糊得乱七八糟,还要先关心我,“感冒了居然敢光脚,PJY你胆子太大了吧?”

我扯了一张纸巾帮他擦脸,“真没出息,被邻居阿姨骂了就哭?WJS你几岁?”

我心里知道他不是那种会因为这个哭的人。

于是他带着鼻音反驳,“才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因为什么?”我明知故问。

“因为……”他瞪了我一眼,又想起来我们现在尴尬的关系,于是那个凶狠的眼神硬生生变得柔软又可怜,“我排了三个小时呢,想买这个给你吃,结果你不回微信也不接电话,来你家敲门你还不开门,你知道我多担心你吗……”

他瘪着嘴,把小心护在怀里的粥盒递给我,我接过来,还是热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用体温在保温。

“我不想烦你的,你喝完粥我立刻就走。”他生怕我再拒绝,直接打开了盖子,把调羹塞给我,看我不动弹,就干脆舀了一勺,吹凉了想喂我。

我凑上去喝了一口,他仿佛终于松了口气。

“WJS,我后悔了。”

他又警惕起来,“后悔什么?”

“我不跟你分手了,你那么好,我干嘛要把你推给别人。”

然后,我又看到了,那天我看到过人生里最美的风景,并且,我今后可以一直拥有这片风景,一直一直,看个够。但我大概不会看厌吧。


你看,你总是不说,总是憋着一口气,他就永远不知道一切。

不知道你的想法,也不知道你有多喜欢他,多不想离开他,多愿意让他安定下来,就在你一个人身边。


大概是经过这一出,我发现自己比想象的更需要他。

说到底我只是他一个人的控。

他受欢迎,是因为他优秀,但你要相信这么优秀的人一定能处理好恋人和朋友之间的平衡,他受欢迎,不代表他就花心。当他选择了你,你就信他,更要信自己。


FIN.


信他,一如既往的信他,喜欢他就一直信他吧,信他能带来好的作品,信他能成为很厉害的人。

评论(11)
热度(2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盛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