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尔|友谊万岁番外] 单选题.

单选题
 
金有谦x王嘉尔
 
 
这是另一种视角下的曾经。
 
 
 
Jackson是——
 
小可爱。
 
 
王嘉尔听到这个评价的时候恶寒了大约三秒,然后挺着胸膛愣是凑到弟弟面前,勾着他脖子恶狠狠问,“我不是哥吗?不是哥?”
 
他忘记了后来金有谦是怎么回答的,大概傻乎乎朝他笑,完全好脾气地把脑袋顶在他侧腰,安抚似的语气,一遍遍叫着哥哥哥,我的杰森哥。因为一直在换色染发显得有点毛躁的头毛扫过他的臂膀,又痒又酥。他愣了一下,放开弟弟的时候只看到他因为不解而抿起的嘴。
 
 
 
那么,对Jackson来说,金有谦是——
 
非常乖巧且纯真的弟弟,希望有谦能坏一点就好了,不要那么善良。
 
王嘉尔常常在镜头前三分赞扬七分diss地这样评价弟弟,转脸又在背后非常认真想要守护他过于纯良的弟弟。
 
 
只是温顺的大型犬有一天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蜕变成小狼狗。金有谦突然就对靠近他这件事上瘾,总是对镜头不管不顾地就凑过去,贴着他的耳廓跟他对话。
 
他大度地笑着,伸手跟金有谦握了握,在弟弟想要进一步靠近前,往镜头扫不到的地方侧了一下,他的位置瞬间就转向了面对队长,勾肩搭背地被长焦镜头记录下一派友情万岁。
 
金有谦贴近了他的背,温热的胸膛牢牢摁在他的肩胛骨上,“哥……”
 
王嘉尔没听清他淹没在相机卡嚓声和此起彼伏的提问中间的话语,向舞台边缘走了几步,几乎退到了离弟弟最远的位置。
 
但是之后针对组合活动和个人行程间冲突的提问变得逐渐尖锐,他隔着五个人看金有谦的手指在话筒上握出了一块白,再一点红就爬上了他的耳朵,但是弟弟还是不慌乱的,笑眯眯地仗着老小身份撒娇,“诶——姐姐这么说就过分了。”
 
从来把艺人的自觉刻在心里的王嘉尔不觉得在娱乐圈这么纯良是一件好事,但是恰巧同在一个组合,作为哥哥帮弟弟挡掉一点风雪也没有什么。于是他抢过金有谦的话筒,在弟弟疑惑又安心的眼神里游刃有余带着俏皮地回答记者提问。
 
 
“谢谢哥。”活动之后金有谦半挂在他的背上,好像非常疲惫地被他拖着走,他攥着弟弟两条细白的手臂,摇了摇头。
 
“谢什么呀。”
 
“谢谢哥这么爱护我。”
 
“这不是应该的嘛。”
 
“哥以后也会一直像现在这样陪着我吗?”
 
“当然啊。”
 
弟弟原本空架在他肩膀上的手缓缓收紧,围成一个紧密的圆圈,牢牢箍在他的脖子上,随后他感觉在金有谦的脑袋贴在他后颈,深呼吸了一口气,他被那股气流激得缩了一下,于是弟弟又把他拉回去,抱得更紧了。
 
“不要离开我。”
 
他一边心想小孩子是怎么了突然这么黏人,一边只好好脾气地拍拍他手背,打趣,“诶,你是要勒死哥啊?”
 
“那你就永远不会走了是不是?”
 
“什么?”他没听清弟弟又低又细的话语,弟弟却是摇着头怎么也不肯再说一遍了。
 
 
金有谦变得粘人大概是有迹可循,但是当时的王嘉尔却不懂。像是同一年龄的男生女生对一件事情的认知有早有晚,在某些方面尤为敏感的人在其他地方就有些迟钝。

无端兴起的流言不仅在圈外流传,甚至在他们之间也有了不平常的声音。随着合约到期日的来临,成员们之间也开了几次讨论会,大多还是赞同续约,在保证团体活动的情况下寻求个人的梦想。
 
但续约的日子却迟迟没有定下来,因为王嘉尔有很长一段在内地,没有回韩国。
 

 
保持了一整天的活力满满,在夜幕降临就自动切换到了省电模式,王嘉尔慢吞吞给弟弟回语音。
 
那边的金有谦兴致勃勃跟他汇报这几天的事,他按了按额角,不忍心打断弟弟的兴奋,在接连打了几个哈欠以后忍不住说,“哥过几天就回来了,到时候再聊。”
 
弟弟从来都是那个善解人意的弟弟,大概是听出他语气里的疲惫,再联想到最近跑的几个行程,于是还是高昂的语气,“没事啦,哥你去休息吧,我在录音室再待一会儿。”
 
“嗯,拜拜。”
 
大概是这么几次对话之后,金有谦来找他的频率低了下去,他百无聊赖转着手机,等一天也只等来一句,“早点休息啊哥,晚安。”
 
他刚赶完一个行程,隔了很久才看到这条信息,于是回过去晚安,看到消息变为已读,弟弟的头像才终于灰了下去。
 
 
回韩国以后,他第一件事没有去见成员,而是回了公司,跟几个高层聊了之后的发展,大约提到了将来重心还是会放在祖国活动,毕竟市场更大,不会放弃团队但是也想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那之后韩国这边呢?”
 
“大概比重会再小一点。”其实这几年他已经没有常在韩国综艺露面了,更多是专注于打开音乐方面内地和国际市场。
 
结束会议之后他翻着手机看到金有谦给他发的kakao,“哥在公司吗?我上来找你。”
 
 
王嘉尔习惯性走去练歌房,果然看到金有谦在里面,没有伴奏没有练习,只是他一个人戴着帽子坐在皮质沙发上,帽檐垂下来遮住了眉眼。
 
“哥以后会更少回来对吗?”
 
“嗯?”
 
“以后我会更少见到哥吧。”
 
“应该是,但是我们的感情是不会变的。”王嘉尔急切想要解释的话语被金有谦猛然扑上来的一个拥抱堵了回去,他把脑袋深埋下去,蹭了一下。
 
“我知道。”
 
 
 
大人似乎总是觉得小孩子的长大在一夜之间,不仅仅是个子突然就蹿高了不止一个头,待人接物的方法也是,拒绝和疏离都变得非常自然。
  
王嘉尔感觉到那天在练习室会面之后他跟金有谦距离上的陡然拉远,但是偶尔回过头还是能看到弟弟凝望的目光。
 

确定续约时间会议的前一天,金有谦没有回宿舍,而是跟他回了家。
 
大概月色真的很美,他刚来得及带上阳台门,金有谦突然回身搂住他,大半个身体压在他胸口,作势就把嘴贴上了他的唇角。
 
“我喜欢你。”
 
他其实脑子一片空白,根本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只能在金有谦想要再补一次之前推开他,他看到他被月光拉长的背影显得落寞,有点可怜。于是突然柔软下来的心脏驱使他伸出手想要摸一摸弟弟翘起来的发,金有谦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向前走了几步,“哥也喜欢我吗?”
 
“喜欢啊。”他看到金有谦回过头明亮的眼睛,继续说了下去,“我喜欢我们got7每一个人。”
 
弟弟皱着眉朝他走了过来,逆着光造成的压迫感让他有一瞬间屏住呼吸,下一秒他觉得后背一软,沉重的身躯压得他彻底喘不过气,胡乱的亲吻从嘴巴延伸到颈侧,带着乱了阵脚的撕咬,王嘉尔觉得自己像是猛兽嘴里的猎物,于是抽着气喊了一声痛。
 
金有谦回过神停了下来,脑袋还是靠在他的肩窝,半响才撑起自己,掰着哥哥的下巴逼他跟他对视,“哥,我喜欢你,是爱情的那种喜欢。”他笑了一下,“我爱你。”
 
王嘉尔看着他褐色瞳仁里迷茫混乱的自己,越来越近,于是他伸手挡了一下,拉开了一点空间。
 
“对不起,我们……还是把眼光放远一点好不好。”
 
他看到金有谦僵硬的表情,凝固成为他之后好几年摆脱不了的梦魇。
 
金有谦盯着他看了很久,最后只是舔了舔他的嘴角,“不用说对不起的。”

他看到弟弟推开客房的门,一点细小的灰尘被融进空气里,金有谦消失在门背后的身影显得很不真实,他摸了摸后颈上的牙印,把头埋进自己的膝盖中间,深深吐了一口气。


喜欢不是假的,亲吻不是假的,但梦想和未来也都不是假的。他祈祷金有谦最好只是一时意乱情迷,把长久以来的陪伴错当成告白的动机。
 
 
 
然而第二天,之前还说着要跟哥永远在一起的金有谦最终在合约到期的讨论会议上提出自己要去国外进修舞蹈,以后可能会逐渐离开台前。
 
他记得自己把弟弟堵在练习室门口,自暴自弃地抵着他的胸口问他为什么不坚持了。
 
“哥想让我留下来吗?”
 
“不是说好要一起实现梦想,让got7站上最大的舞台吗?”
 
“哥想不想要我留下来?”弟弟只是一直执着地问同一个问题,好像如果王嘉尔开口说一个想,他就真的会留下来。

王嘉尔看着这样的弟弟觉得有些害怕,他扭开视线,逃避一样。

金有谦始终等不到想要的回答,叹了一口气,抿了抿嘴,捏着王嘉尔的脸,“我和梦想,哥比较想要哪一个?”

愈发拉长的沉默让金有谦彻底丧失耐心,他只是该死的还非要自取其辱问这种明知道答案的选择题。

面前的王嘉尔咬着嘴唇,神色矛盾,一言不发。与其说是回答不了,不如说他根本还没设想过所谓未来和梦想里会没有金有谦这个人。但这句话他是不能在现在说出来的,于是他如鲠在喉愣在原地,这份沉默就显得别有含义。
 
金有谦的刘海有点长了,本来他们约好结束会议以后一起去美容室,过长的刘海覆在他的眼睫,让一切场景都像被蒙上了雾霭,他放开手,低头注视着王嘉尔的发心,声线平稳,“哥不是说要把眼光放远一点,一直往前走吗,不要回头也不要停下脚步。”他闭了闭眼,“我也想move on了。”
 
 
金有谦出国的机票在圣诞之前,比王嘉尔早了一周,于是最后一张在机场的集体合照里没有他,bambam在ins上tag了他的名字跟他说下次周年记得补拍噢。王嘉尔看了一眼没刷到金有谦的回复,把手机里的翻墙软件点了删除。
 
那我们就一直往前,不要停止脚步,说不定有一天还会重逢,如果足够幸运。
 
王嘉尔觉得自己大概算是比较幸运的那类人。重逢在一个春季敲上了他的门,终于回暖,终于生机勃勃。此时的他手里有了资本,不再是几年前初入内地娱乐圈的新人,也值得被捧到高地受人敬仰。
 
 
这次时装周他只是听说金有谦被朋友邀请参加时装周,连他会不会出席都没有来得及确认就匆忙推掉几个行程,也接受主办方邀请加入了这次活动。

答应的时候他甚至搞不清自己的目的,或许只是太久未见,想远远再看一眼,可是金有谦连手都不愿跟他握,默默把他晾在镜头下,他摸了摸鼻子,掩盖住自己的尴尬。
 
胃疼是他没料想到的,更想不到的是金有谦居然正好在这个时候路过。
 
 
王嘉尔余光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冷汗已经流了一身,他按着胃部默默想,我数三个数,你要是进来看我,我就再努力一把。
 
 
王嘉尔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神志不太清明,半蜷缩在副驾驶,眉头紧锁,他恍惚里感觉到金有谦把手掌盖在他打结的胃部,缓慢逆时针轻揉着。
 
像是一下子回到了很久之前的那个月夜,金有谦把手放在他的后脑,轻轻托着,小心翼翼舔过他的嘴角。
 
那时候他的手也是这样厚实温暖地贴在他的头上,缓慢收紧。
 
王嘉尔作势想要推开金有谦的手臂弯曲了下来,改为两个虚空的半圆,悄悄在金有谦的背后汇合,还是不敢搭上去。
 
他从来都是这样,贪恋他掌心的一点温度,不舍得放开又承担不起。
 
 
王嘉尔有很长一段时间边做噩梦边努力把这段光景收进记忆的深处。而现在它似乎不再皱巴巴,妥帖地覆在他的心脏。
 
 
在这段漫长而艰难的时间里,我们不是只有彼此。如果只是我们相依为命,那我大可以笑着回应你,然后一起书写童话故事里的那种结局。可这不是,这是一场热血青春和残酷的生存游戏,我怕你出一点点纰漏就会万劫不复。
 
——那你不能再等等我吗?
 
他在混乱不堪的梦境里听到自己声音沙哑对着二十出头的金有谦喊,你不能等等我,等到我承担得起的时候吗?
 
金有谦在离他大概三米的地方抬起了头,那我再数三个数,你得快点来到我跟前。
 
 
 
FIN.

 
 
本来是生贺的 拖到现在才发上来(。
 
只好祝金有谦满月快乐了
 

评论(36)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盛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