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尔|AU] 爱情观.

爱情观
 
朴珍荣x王嘉尔
 
 
 
 
悄无声息的夏天就来了,黑色的t恤衣摆卷起大半,露出少年精瘦的腰侧,王嘉尔坐在单杠上,一小截晒得微红的小腿晃晃荡荡,叼着半根冰棒含糊不清地跟人聊天,话头刚起了一半,突然扭头瞥见远处一个背着黑色单肩包的身影,他急忙跳下来,把冰棒喂给垃圾桶,拎起包、一溜烟就跑了。
 
身后的伙伴恨铁不成钢朝他吼,“你这是见到教导主任了吗!”
 
 
乖乖巧巧背着包,缓步走过来的当然不可能是教导主任,但是对王嘉尔的威慑力绝对有过之无不及。
 
臭小子拿起包里的矿泉水哗啦啦漱了个口,袖子松垮垮擦了下嘴角就朝那边奔过去,一把勾上了好学生模样人的胳膊,朝他笑成一朵皱巴巴的小花,“哟,值日生做完啦?”
 
好学生扯了一下被他压住的班委红袖章,摆正,伸手抹他嘴角上来不及擦掉亮晶晶的一道水渍,顺便掐了一把,把他掐得哇啦一顿呼痛,“吃了多少?”
 
“诶哟——就半根!小半根!”
 
“前天晚上胃疼得死去活来又忘了?下次你再这样作,我不管你了。”
 
“好啦好啦…”
 
轻轻拍掉那人捏住自己脸颊肉的手,拉下来绕了个弯勾住,头顶的太阳火辣辣照下来,像是还嫌不够似的使劲散发热能,触碰的地方很快就晕开一点湿漉漉。
 
 
王嘉尔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夏天,他是容易出汗的人,搭着身边人的臂膀,没几秒,连接处就黏糊一片,但是要他放下勾着的手自己走,他也是不肯的,总觉得手里空落落的,往哪放都不对,于是只好一边被嫌弃,一边粘着人。
 
 
朴珍荣皱着眉从包里抽出几张纸巾,裹在两个人肌肤相贴的位置,包紧紧地再让他勾上来。
 
“你呀你呀。”王嘉尔不满地噘着嘴,装模作样想扯掉碍事的纸,想到有洁癖的处女座先生悄悄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抹手臂上的汗,就觉得心脏疼。
 
 
讪笑着放下自己的手,也把朴珍荣手臂上的纸巾拿下来,“天热我就不勾着你啦,黏糊糊都是汗。”他朝他眨了一下眼,把空荡荡的手缩回裤袋里,默默握成一个拳头。
 
朴珍荣回过头看了他一眼,轻轻噢了一声,脚步丝毫不乱。
 
王嘉尔在他身后五步半的位置,掐了一下大腿。

 
爱是克制,爱是克制。
 
这句话还是某天课间读书人念给他听的。
 
 
王嘉尔看着眼前人头顶规规矩矩一个发旋,柔顺的头发一丝不苟,长叹一口气,我可以克制眼神,克制动作,但我还是克制不了喜欢你的这份心情。
 
我可爱你了嘿。
 
要是等人的话,王嘉尔在朴珍荣家楼下数十个数,朴珍荣就一定会准时出现在楼道那个小窗口里。可是朴珍荣要是哪天来他家找他,他肯定一秒也不让他等,早早打开门在楼下迎接他。
 
但是……王嘉尔咬着手指数,珍荣好像一次也没主动说要来他家里。
 
 
偶尔说要去他家,也是因为王嘉尔粗心,课后习题的本子掉在教室没拿,称职的班干部顺路想给他捎过来,但是又说要等老师批改完作业才能走。急性子的小子一边往学校跑一边给他打电话,“你就别动了,我马上过来找你。”
 
路过办公室的时候,王嘉尔趴在窗子上朝朴珍荣挥手,嗲兮兮做了个鬼脸,朴珍荣站在老师身侧,笑意都快弥漫到眼角了又被压下去,轻轻瞪他一眼。
 
臭小子挠了挠头,向他指了一下教室的方向,用口型说,“我等你。”
 
 
最后果然还是变成他等他,王嘉尔把作业本从头翻到尾再翻过来,百无聊赖地转笔,默默想,下次、下次绝对不要等你。怎么这么久还没好?
 
 
处女座先生不仅磨磨蹭蹭、有改不了的洁癖,还有很强的控制欲。
 
朴珍荣老管着他,一周也只能吃一根冰淇淋。
 
王嘉尔不服气地撇嘴,刚认识那阵朴珍荣多温柔多惯着他啊,要什么给什么,认识久了反而越来越严格,从头管到脚。
 
放学晚了要管,考试不及格要管,作业没做完要管,喝碳酸饮料、吃冰淇淋要管,只吃零食不好好地按时吃饭要管,空腹喝冷水更是禁忌,简直比我妈还我妈……但是真的自食恶果了,爸妈不在身边,最终能管他的还是朴珍荣。
 
 
贪凉吃冰又总是胃疼的王嘉尔翻来覆去睡不着,咬着牙按着抽搐的胃部。还是旁边没睡实的朴珍荣醒了过来,伸手抹了一把他汗湿的额头,默默下床给他拿药倒热水。
 
王嘉尔平躺在床上,看身边的人好不容易也跟着躺下了还是睡不安稳,隔一段时间就醒过来看他有没有不舒服,帮他把被子盖到下巴下面,第二天白天,眼下的阴影更是明显,好学生也难得在课堂上打瞌睡,头一点一点往下垂。
 
他背对着朴珍荣咬紧了下唇,蜷缩成一小团,朴珍荣温热的掌心还覆在他疼痛的部位,暖乎乎的。
 
 
爱是克制,爱是克制呀。
 
——好嘛,下次不会再让你因为我这么辛苦。
 
 
 
王嘉尔不喜欢夏天,尤其不喜欢这个夏天。因为夏天来了,毕业也就不远了。
 

四处弥漫着离散的不舍与悲伤,王嘉尔杯子里的凉水被换成了刚刚好可以入口的温开水,即使是燥热的夏天,他也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喝着,坐在天台边,一条腿伸在栏杆外面晃来晃去。

楼底下身影小小的朴珍荣跑来跑去帮学校布置毕业典礼,柔顺的刘海一颠一颠,乱蓬蓬的,校服的扣子还是规矩地扣到最上面一颗,领带熨得服帖、系得工整,十足优秀毕业生模样。

王嘉尔看了一会儿,觉得有点好玩,学着把自己的校服扣子也扣好,却怎么都觉得别扭,领带更是歪歪扭扭皱成一团。


想起来以前,偶尔兼职风纪委员的朴珍荣站在门口抓校规,斜眼看到贴着大门想要溜进去的王嘉尔,清了清嗓子,自己也悄悄挪过去,拦在半路。

王嘉尔像个惊慌失措钻树洞被发现的小松鼠,鼓着塞满了爱心早餐的腮帮子,本来就大的眼睛这样一睁又无辜又可爱,看到是熟悉无害的人才放下心来。朴珍荣没憋住一张严肃的脸,笑了出来,细长好看的手指弯弯绕绕帮他打了个领带,扯了一下拍了拍,还是抹不掉上面的褶子。

王嘉尔伸长脖子,在朴珍荣突然靠近的时候闭上了眼睛,在他离开的时候还有点恋恋不舍。

“下次你拿过来,我一起帮你熨了。”

“不用不用,我就随便戴戴。”

“那不行,别人会以为我技术不好。”

王嘉尔不太懂,心说我领带没打好跟你技术好不好有什么关系?

朴珍荣帮他翻好领子,往他后背推了一把,“马上要打铃了,快进去。一会儿被主任发现了,你就逃不掉了。”

“啊……噢。”


风纪委员转手在签到簿上写上了王嘉尔的名字。

你们别看平时朴珍荣最乖最听老师话,其实肚子最黑就是他。


毕业了,关于朴珍荣的各种消息却没少过。
 
朴珍荣被最好的学校录取了,朴珍荣跟隔壁班考上同一所大学的小姑娘出去喝奶茶吃盐酥鸡。
 
王嘉尔趴在课桌上,校服被同学们画得乱七八糟,他低头数了一下,嗯,还少一个。小孩憋不住,起身出了教室去找人。
 
 
优秀毕业生正弯着腰帮老师搬毕业证书,白色的校服衬衣在后背的地方湿了一片,透出少年单薄的肌肉轮廓和凹凸不平的脊柱,王嘉尔顺着最下面一节按上去,用藏在掌心的记号笔在上面小小画了一个W。
 
“怎么了?”
 
“你这得忙到什么时候啊?”
 
“快了,还差最后一点。”
 
朴珍荣拍了拍手上的灰,伸手想掐他的脸,想了想又放下来。
 
王嘉尔把他的动作都收进眼睛里,目光暗了一下。
 
“马上要毕业了,你可以摆脱我了,高兴吗?”
 
朴珍荣手里的纸巾抽到一半,动作顿住了,抬眼又疑惑又惊讶,“你说什么?”
 
“我没跟你填一样的大学,你以后就能离我远远的了,不用再管我,高兴吗?”
 
“一样的。”
 
“什么?”
 
“我看到你志愿了,我把它改掉了,我们是一样的大学。”
 
诶……?王嘉尔愣了两秒钟,突然跳起来,“朴珍荣你滥用职权!”
 
 
滥用职权怎么了?对待喜欢的人,违法乱纪都是可以的。
 
“你不是跟隔壁班小姑娘去约会了吗?”
 
“只是帮忙一起弄毕业晚会而已。”
 
“你你你还帮她擦嘴开瓶盖!”
 
“谣言。王嘉尔,你几时见过我这么对别人了?”
 
我所有的耐心好脾气,控制欲臭毛病,全都给了你。
 
晚上帮你盖被子的是我,偷偷把答案写在小纸条上递给你的人是我,收作业从来不把你的名字报上去的人是我,把你水壶里的凉水换成温水的人是我,王嘉尔你是小龙虾吃多了吗?
 
 
撕破好学生脸皮的处女座先生往臭小子手背上盖了一个注册章,“谁准你不跟我好了?我说你可以离开我了吗?”
 
“朴珍荣你是猫科动物吧?”这么简单粗暴的,是不是还得宣布主权、划分领地?
 

你猜对了。

啪叽一声,王嘉尔超近距离闻到了朴珍荣身上洗衣粉的气味。



窗外是将近40度的高温天,房间里空调的温度一直在18和26度上蹿下跳。
 
王嘉尔半个身体都趴在朴珍荣身上,无奈手不够长抢不到遥控器,气鼓鼓枕在他腿上,“夏天就是冰淇淋!西瓜!和空调!这就是我爱夏天的全部理由啊!没有这些,我的夏天还有什么意义!”
 
“这叫什么?这叫爱是克制。”读书人坐在他俩合买的沙发上,端端正正挺着背,细长的手指指着白纸上一行蚂蚁似得小字念给他听,口齿清晰,“喜欢才会放肆,爱就会克制。”
 
可拉倒吧。王嘉尔默默在心里翻个大白眼,你口口声声说爱我也没见你对我克制了。
 

夜晚的读书人还是那个读书人,但是满脑子黄色废料,“克制啊……克制?食色性也,克制不了。”
 
死双标。王嘉尔把整张脸埋进枕头里,把枕巾当朴珍荣,恶狠狠咬了一口。
 

去他妈的爱是克制。
 
 

“你那时候改志愿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不能害了你。”

“嗯?”

“你知道我特别爱你吧,但我也知道我不能真的说我爱你,我怕会害了你。”

“白痴。”



你说爱才会克制。你怕不知所起的一网深情会害了我,你往黑暗里走,却不想硬拉我陪你。你说你不知道我是不是自愿陪你、会不会将来有一天后悔,甚至恨你当初把我拉进沼泽。 你不要那种结局,你宁愿没有结局。

但是啊,你知道吗,在我看来,因为我所有的苦乐都给了你,都来自于你,我希望你也一样。
 

爱是你在我面前永远不必克制。
 


FIN.



一个小对话:


“疼吗?”

“……还好。”

“疼就说,逞什么强。”

“噢……”

“虽然我也是没办法轻一点。”
 

爱就不要克制 勇敢上🤷‍♀️

 

 

评论(24)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盛宴 | Powered by LOFTER